beat365官网首获浙江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发布者:站群模板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11

近日,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公布了“2022年浙江省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我院水产学科丁志丽教授指导的2022届研究生熊云凤的硕士学位论文成功入选“2022年浙江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该论文是本校篇省优秀硕士论文。

该篇硕士学位论文题目为硫辛酸对日本沼虾(Macrobrachium nipponense)生长、抗氧化能力和糖代谢影响的研究,研究成果以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为第一单位,在水产领域国际顶级期刊《Aquaculture》(SCI一区TOP, IF 4.242)上发表了两篇题为“Dietary α-lipoic acid requirement and its effects on antioxidant status, carbohydrate metabolism, and intestinal microflora in oriental river prawn Macrobrachium nipponense ”“Modulation of growth, antioxidant status, hepatopancreas morphology, and carbohydrate metabolism mediated by alpha-lipoic acid in juvenile freshwater prawns Macrobrachium nipponense under two dietary carbohydrate levels”的研究论文。成果涉及日本沼虾硫辛酸的合理利用,将为促进日本沼虾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理论支撑为提高相关物种糖代谢效率节约鱼粉蛋白类饲料以及其它水产动物高效健康养殖提供了新思路

据悉,本次参评浙江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来自包括浙江大学在内的20余所省内高校和科研机构,各参评单位按照上一年度应届毕业生数(约10800人)的2%推荐参评论文(共约209篇),我校经过层层筛选,推荐1篇参评。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按照评选办法,经过形式审查、网络评审、专家推荐等程序,共评选省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104篇,淘汰比例高于50%

     省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获批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质量不断提高的重要标志,更是学院水产学科多年来注重于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综合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