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生科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1月3日下午,学院在28幢316会议室举行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党委书记蔡振春、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学院9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他们立足工作实际,从党支部书记履行职责情况、党支部本年度重点工作完成和取得成效情况、存在问题分析和思考、下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具体举措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述职。

       学院党委书记蔡振春对述职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各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在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和取得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为持续深化做好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蔡振春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党支部规范性、标准化建设。加强师生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意识、坚持好“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规范填写党支部工作手册,在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上下功夫。二要聚焦学院中心工作。党建工作要服务于学院中心工作,将党支部工作与学院学科与专业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服务地方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三要不断创新党建工作。在做好党支部规范性、标准化建设的基础上,要凝练党建工作特色和品牌,构建“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党建工作模式,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为了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增强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强化党支部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随后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在学院党委书记蔡振春的带领下,认真学习研读了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印发的《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试行)》和学校印发的《党支部工作实施细则》。蔡振春从为什么要搞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标准化建设规范了哪些方面、应该如何做好标准化工作、认识上存在哪些误区、标准化建设对于党支部有哪些基本要求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对下一步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会议通报并布置了期末和寒假期间学院安全稳定工作。

       此次会议召开,是学院加强师生党支部建设、推进师生党支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各个师生党支部将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努力培育党支部建设成果,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学院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