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官网学子在“东富龙-国药工程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站群模板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0

1126日,东富龙-国药工程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落下帷幕。经过初赛、全国总决赛的激烈竞争,由余敬谋老师和王群芳老师指导的再见致病君队(队员:余君瑶、马文芮、郭晓可、冯美琳、毛旭东、吴珣),葛海霞老师和余敬谋老师指导的我药先锋队(队员:常乘彰、吴奇芸、王鑫、胡纯友、甄琦、刘家辉)均获得二等奖的佳绩。

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一项制药工程专业设计类传统赛事,是制药工程专业的最高赛事。本次大赛来自全国114所高校的255个参赛队提交了有效设计作品,初赛竞赛组委会以完全匿名的评审方式进行,甄选出21支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最终评选出14支队伍荣获一等奖、89支队伍荣获二等奖、79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本次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的题目为生物制品CDMO无菌制剂车间工艺设计,内容包括工艺流程设计、生产排班、物料衡算、能量衡算、车间及管道布置等。beat365官网制药工程专业学生运用所学专业与其他学科专业知识、创新制药设计理念、设计方法与技术等,加强团队协作,激发创新能力与思维,较好地完成设计作品,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综合知识、工程设计与工程实践能力。本次获奖体现了beat365官网在制药工程教育方面取得的成效,对提升制药工程学生的工程素养以及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