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和中央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站群模板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0

1122日上午,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蔡奇、李干杰同志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了《全面实施二级院系党建强院行动推动学校党建整体建强工作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会议由党委书记蔡振春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楼建林、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俞卫良莅临指导。

蔡振春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蔡奇、李干杰同志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会议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地位,抓牢思想建设根基,夯实组织建设基础,进一步优化学院党建工作机制。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发挥学院优势资源,进一步加快培育形成生科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创大拼‘博’”贡献生科力量。

王桦和吴湘作主题发言。王桦结合本次主题教育学习,从“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理论内涵,在学习中凝心铸魂”“做好全局谋划,在创大拼中贡献生科力量”“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和来我校视察时嘱托,在‘强院创大’中建新功”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吴湘围绕学习内容,从“积极推行‘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模式,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重点梳理区域特色项目作为载体,精准培育优质教学成果”“重视科教融汇、产教融合,促进学科、专业、课程一体化建设”三方面阐述了如何以党建指引师范院校人才工程建设,推进“学科对标、强院创大”行动。会上,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学习主题,联系分管工作,交流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和贯彻落实举措。

最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楼建林做点评讲话,对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精心组织、认真准备予以充分肯定,要求学院要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成效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点实验室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学院建设、教学与科研成果培育、人才引育等五个方面紧密结合起来,重视理论学习与成果内化转化,不断推动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助力学校事业发展。